首頁 > 新聞中心 > 健康資訊
【暴露空氣汙染環境、產自閉兒風險恐增】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2352570 2013-06-19

  法新社華盛頓17日電:美國研究今天說,孕婦暴露於空氣汙染程度高的環境,生出自閉症兒童的機率可能是住在低污染區孕婦的2倍。 

 根據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專家,這項研究是第一個探討汙染普遍程度和自閉症發展之間關聯性的大型全國性研究。研究結果刊登在「環境與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研究主筆羅伯茲(Andrea Roberts)說:「我們的研究結果令人擔心。」羅伯茲是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社會與行為科學系(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Department of 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研究員。 

 她說:「依據汙染物而定,我們研究中有20%至60%的婦女居住的地區,使得她們生出自閉症小孩的風險升高。」 

 數據來源是1項從1989年開始訪問11萬6430名護理師的大型調查。為了分析資料,研究人員找出325名生出自閉症孩子的婦女,另外2萬2000名婦女,她們的孩子沒有自閉症。 

 他們為了評估懷孕時暴露於汙染物的程度,利用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的空氣污染數據,並且調整所得、教育、懷孕期間吸菸等因素。 

 分析發現,住在空氣中柴油微粒和汞含量最高區的婦女,產下自閉症兒童的機率,是住在含量最低區的婦女2倍。 

 研究人員說,研究結果建議,孕婦應定期測量血液中金屬和其他汙染物含量,以便進一步了解特定汙染物是否會提高產下自閉症嬰兒的風險。 

【中央網路報】